ria4alec

生为变态我很抱歉

Pray For Me 【Killmonger中心】

内含剧透。

本来是想等着大陆上映之后再看,但今天二刷实在是忍不住了。太尼玛心疼Erik了。





Pray For Me


Tell me who's gon' save me from myself
告诉我谁会将我自我躯体解救
When this life is all I know
当我将此生都看透
Tell me who's gon' save me from this hell
告诉我谁会将我自那地狱解救

 

人总是会死的。

生活就是这样。

 

他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个道理了。

 

 

直到长大之后,来到瓦坎达的那一天,他才发现原来他们的生活也可以不是这样的。

原来有个地方,黑人不会为了去争取自己的权利流血流泪,不会为了生存去打砸抢烧,不会从一出生就注定低人一等。

在他妈妈为了养活他出卖身体做着最肮脏的肉体交易的时候,在他每天为了下一顿饱饭忧愁的时候,在他因为没钱辍学被迫放弃梦想的时候,他的兄弟姐妹,他的家族在那遥远的瓦坎达享受着几千年前陨石坠落所带来的一切优渥的生活。

没有人在他母亲因为感染艾滋痛苦的咽下最后一口气为她祈祷,没有人在那个地狱一样的环境里告诉还年幼的他该怎么面对失去双亲继续生活下去,没有人在他无处可归的时候抱住千疮百孔的他带走那些噩梦与伤痛。

他还记得每次因为梦见当时推开门看见倒在地上胸口还在涓涓流血的父亲的尸体的情景,而尖叫哭泣的时候母亲温暖的怀抱,只可惜没过多久,母亲成为了另一具他怀里的尸体。

 

他太恨这个世界了,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残酷,多么的不公平,夺走了他所爱的一切,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地狱里挣扎。

 

那些一个人独自挣扎的每点每滴都积累成了他日后杀的每个人。

人总是会死的,那些死在他手下的人们,就像他死去的父母一样,死去的那个年幼的自己一样,脆弱,不堪一击。

而他存活下来了。

 

 

这个世界对他那么残酷,他有什么理由仁慈。

 

那些童年里父亲向他讲述的日落,大草原,却还存在在他的梦里。

他想终有一日他会去到那个抛弃了他们的地方,坐在王位上,让那些人为他流血的童年付出代价。

 

他也做到了。

 

只可惜他还是不够强大。

 

 

但至少他看见了最后的那个日落,而终将有一天他们将迎来最后的自由。

 

而对于他来说,死亡是他一直等待着的,最后的自由。


END



黑豹是漫威为数不多的让我流泪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里面的Killmonger这个角色真的太戳我了。

这个角色形象塑造的真的很饱满,MBJ演的真的挺好的,看完电影真的不顾midterm的压力想了很多。

然后Pray For Me这首歌可以说真的很角色歌了。

其实也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压力也很大吧,借着机会好好的哭了一场,心情好抑郁……

然后就要疯狂自割腿肉写日Erik的肉了。

要干翻MBJ。

评论(3)
热度(55)
©ria4alec | Powered by LOFTER